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迎省运 共学习 | 非遗文化巧手学 多彩活动齐登场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39:02 编辑:
(0)



传承

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丰富文化生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于11月19日举办了“巧手学技艺 指间传非遗”——捏面人、剪纸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面塑老师先结合捏面人的发展历程、捏制的不同手法等方面介绍这项传统艺术。随后,老师耐心地给大家做了演示,只用了五六个步骤,一个活灵活现的小鸟就在老师的手掌中变魔术般地冒了出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有样学样,先用白色的材料揉捏出小鸟圆鼓鼓的身体,然后用彩色的“面”做成脑袋和尾巴,再添上嘴巴和眼睛,一个憨态可掬的小鸟就有点呼之欲出了。完成小鸟作品后,老师指导大家自由发挥,捏制自己喜欢的形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以亲自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动物,感觉十分有成就感。”孩子们纷纷表达对此次的活动的喜欢。最后,大家将自己捏好的作品拿在手中,合影留念,记录这次美好的体验。



图片



下午,剪纸活动开始。老师先从最简单的直剪、曲剪、螺旋等剪纸手法分别为大家讲解,并细心解说每一个步骤。在老师的带领下,姐妹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起起落落,巧手间红纸折叠翻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彼此间互相讨论、帮助,转眼间,漂亮的剪纸作品便在巧手中呈现。活动沉浸在一片祥和热闹的氛围中,姐妹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成功的喜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传统非遗艺术的形式,让孩子、家长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了艺术情操和动手能力。接下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妇女儿童们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充实自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