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迎省运 润童心| 小小“银行家”·大大“梦想家”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37:57 编辑:
(0)

图片

图片

图片

11·20世界儿童日

祝各位小朋友

节日快乐!


图片


今天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诞生纪念日——世界儿童日。儿童是我们城市的最小单位,也是我们社会的最大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家庭出发统筹推进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萌探”儿童观察团第三期活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小小“萌探”以“一米的高度”认识和了解父母工作,体验不同的职业,增进儿童与家长之间的和睦亲子关系


活动开展


11月19日,市妇联于永康农商银行(华丰路分理处)开展第三期“萌探”儿童观察活动。

图片


孩子们在专业的农商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大厅,学习了银行营业厅各个区域的划分与基本功能以及如何使用智能机器办理特定业务。孩子们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场所,充满了好奇心,兴奋地想一探究竟:钱是怎么存进银行的?又是怎么取出来的?

图片

图片


农商行的行史馆是此次银行体验之旅的第二“站”。橱窗上陈列的被精心收集、被妥善保管的各项物件讲述着永康农商行这几十年来与永康人独特的深厚情谊以及“银行人”对于提供贴心服务的职业追求,孩子们听的入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孩子们齐聚一堂,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财课”。课上详细介绍了钱的演变、如何区分真假币、钱的单位与大小、什么是利息、怎么存款等与孩子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金钱知识,以趣味的问答和生动的动画视频讲解为辅,最大程度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参与度。孩子们在这短短时间内,深刻地认识了理财的重要性,学会了处理遇到假币、诈骗等问题出现时的求助和解决方法,还体验了一把“点钞”的快乐。讲解员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基本理财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孩子们的“财商”。孩子们在职业体验中懂得了换位思考,了解了理财知识,丰富了课后体验,树立了人生理想。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