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扩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致永康市民的一封信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2:32:36 编辑:虞杰
(0)

市民朋友们:

    

自我国多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控,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支持、配合。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现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新春将至,为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遏制疫情在我市的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1、避免旅游:尽量避免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的地区参观旅行;


2、少去聚会:尽量少去人多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如车站、商场、影院等)活动,居室经常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15分钟,保持空气流通;


3、佩戴口罩:外出时应佩戴口罩,最好采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每4小时更换1次,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4、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或手肘遮掩口鼻;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流水洗手。


5、不食野味: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及禽类。


6、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市一院和中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1)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有聚集性发病或与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者。


若无上述情形的呼吸道感染症状病人,请选择到就近医疗单位就诊。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永康市卫生健康局



永康市发热门诊及疾控机构24小时值班电话


永康市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永康市疾控中心

地址 : 建设路71号

电话:87183991



永康市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金山西路599号

电话:89279300,急诊预检分诊台


永康市中医院

地址:丽州南路456号

电话:13777537110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