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跨年寒潮来袭 今天下午“到货” 平原零下5摄氏度山区零下8摄氏度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03:17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吕晓婷 

昨天早晨,整个永城阴沉沉的,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好在气温总体感觉比较适宜。不过不要高兴太早,这只是暖湿气流带来的“障眼法”。

市气象台昨日11时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计强寒潮天气将于今天下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永康,全市阴有雨,夜里局部有雨夹雪,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7摄氏度,最高气温18摄氏度。明天,永康市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中午起多云到晴,最低气温零下2摄氏度,最高气温3摄氏度。另外,今天夜里到明天内陆平原有6级至8级大风,江河湖面和山区有8级至10级大风。

冷空气影响后,12月31日至明年1月1日,永康市都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早晨最低气温平原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2摄氏度,山区零下8摄氏度至零下6摄氏度,有严重冰冻。2日开始至3日,天气稍有好转,均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气温零下2摄氏度至1摄氏度,最高气温13摄氏度左右。

这次的强冷空气为什么这么强?主要是由于极地环流异常造成冷空气在西伯利亚一带停留时间过长,即冷空气在那一带积聚或堆积。当环流调整后,堆积的冷空气爆发式东移南下,形成一次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过程。通俗来讲,极地环流如同环绕一座大山的河流,有时因河道异常物阻塞,会出现“堰塞湖”。堰塞湖内水会越积越多,一旦阻塞物挡不住,就会造成堰塞湖决口,“湖水”一泻而下,强冷空气就是这样爆发。

市气象台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需防范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要提前做好加固、维修和保暖工作。同时也提醒大家,这个跨年寒潮到访,气温骤降,最高级别的御寒衣物请备好,并做好用电及炭火取暖安全。有“两管”需要重点管好,一是血管,二是水管。气温骤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的朋友,尤其是老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对于家里的自来水管,可用棉、麻织物或保暖材料进行包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