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留你过大年】温暖您的“第二个故乡”!这波政策福利别错过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6:49:35 编辑:陈其欣
(0)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

邀请新永康人留永过年的氛围也愈加浓厚
为了过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这波福利请收好
↓↓↓
图片
图片
政策篇
图片
图片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放宽了新永康人申领居住证的条件。除了相关政策规定外,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新永康人在我市居住登记不满6个月也可以申领居住证。

据悉,根据原《永康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与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只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及硕士以上学位、符合市政府规定的投资创业条件、市委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的人才才能享受申领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6个月以上的条件限制。此次放宽居住证申领条件,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下、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新永康人囊括了进来,直接受益的人口约7200名。

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大队负责人胡雄伟说,除了申领条件,申领手续也得到简化。符合条件的新永康人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端进行操作。手机端操作只需要登录“浙里办”App,逐个点击“公安服务”“治安”“流动人口”,就能找到对应的办理事项。电脑端登录浙江政务信息网,搜索“永康市居住登记”找到对应事项,按系统提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此外,申领人还可拨打网格员电话和预约服务电话咨询求助,网格员会提供专业解答或者预约上门服务。

图片

那么如何办理居住登记呢?

看这里

↓↓


攻略来了!

01


网上办(电脑端)

打开电脑浏览器,登录“浙江政务信息网”(网址http://www.zjzwfw.gov.cn);


图片


按需求在搜索框搜索“永康市居住登记”“永康市居住证”“永康市出租登记”,找到事项按系统提示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


02


政务掌上办(手机端)


下载“浙里办”APP,定位永康


找到“公安服务”点击进入


图片

在公安服务专区,选择“治安”点击进入


图片

选择“流动人口”点击进入


图片


找到你需要办理的业务点击进入,再按系统提示办理。


图片


预约办

如果上述两种方式还是不会操作或者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可拨打网格员电话和预约服务电话咨询求助,辖区网格员会提供专业解答或者预约上门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天,永康市望春党群服务中心正在连续开展健康体检服务。一个上午,就有70多名“新永康人”闻讯而来。在永康长利电器公司务工的河北人罗雁斌高兴地说,平时没有什么机会参加体检,听说社区有这个活动就赶过来了,就等吃年夜饭、看大片了。元旦后,望春城市党建联盟已为“新永康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352人次。在另一侧的托管室里,2名社区党员担任服务员,与11名小朋友一起搭积木、看漫画书,在玩乐中度过了整个下午。

图片

在永康,党建联盟联动开展“领一份大礼包、享一次健康服务、上一堂亲子课、开一场分享会、拍一张全家福、吃一顿年夜饭、看一部贺岁片”等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融媒记者:叶宁 

通讯员:赵玉蓉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