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奖征集】“咱村的村晚”系列视频征集正式开启,快来参与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6:52:27 编辑:陈其欣
(0)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金华市委网信办、永康市委网信办隆重推出“咱村的村晚”系列视频征集令。用中国人最传统的方式,在视频中展现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营造欢乐、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快快加入我们吧!


图片

图片

一、活动背景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本是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日子,但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状况,很多朋友积极响应“就地过大年”、“网上办村晚”的号召,人人出力办节目。人虽不宜聚集,但快乐不缺位。这个春节,让我们“少外出,不聚集”线上过春晚、送祝福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金华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永康市委网信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征集时间

2021年1月27日——2月8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征集内容


征集作品分为六个类型


“咱村好味道”:以乡村美食为主题,可围绕“我家的年夜饭”、特产美食等,展示金华乡村好味道;

“咱村好声音”:以歌曲演唱为主,围绕新春、新年题材,可包括流行歌曲、戏曲、道情、说唱等形式;

“咱村文艺范”:以舞蹈乐器表演、书画才艺展示为主,内容包括广场舞、腰鼓、各类乐器演奏和春联书写表演等;

“咱村小剧场”:以发生在村里的故事为主题,通过小品相声等形式展示村庄的发展变化、村民的生活片段;

“咱村老手艺”:以非遗文化、民间技艺传承为主题,体现工匠精神,展示本村传统手工艺和年味民俗等;

“咱村代言人”:以本村展示介绍为主题,围绕村里的风光美景、特色产业等题材,用朗诵、快板等形式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作品要求

      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主题积极向上,视频画面清晰,格式不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参与征集活动方式

将作品发送至邮箱:2376593021@qq.com,注明视频名称与作者信息(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评选优秀作品

2021年2月10日至17日,精选视频将在“和美金华”APP、金华新闻客户端、广众网等平台“咱村的村晚”专栏集中转播,展播结束后发布节目评选公告,根据节目播放量、投票数评选优秀作品,发放奖品。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

图片
图片

朋友们!快拿起手机或是相机一同记录身边的美食、美景、美事、美曲以及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艺术,汇聚成一台丰富多彩的网络春晚,营造欢乐、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春节更快乐、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