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各级党组织 庆“七一 ”系列活动掀热潮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7:16:30 编辑:陈厉娜
(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总行关于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号召,通过丰富多彩的向党送祝福、向群众送温暖、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共建联学、主题党日、参观见学、专题党课等活动,在全辖掀起了庆“七一”系列活动热潮。

 

同声为党送祝福  誓为党旗添光彩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与您一诺相许,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我想对您说,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我们想对党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永葆先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90后的我,生活在党为我们创造的幸福年代,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祝愿我们的党万年常青;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永葆初心;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辖党员同志们以视频方式为我们的党送上的声声祝福,它们串联成了一首“我想对党说”的生日歌,萦绕在每位党员的耳畔,融化在大家的心田。

image.png

image.png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各级党组织以不同形式庆祝党的生日,积极开展“一句誓言表忠诚”“一次生日忆初心”等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在党委会上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在分行机关和各机构党支部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句句铿锵的誓言,凝聚成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表达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使党员们身心得到新的振奋。初心至上,誓言如磐。一些支部党员还将写下的誓言卡片贴上党建文化墙,以有温度的仪式时刻提醒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很多党员是第一次过党员“政治生日”。过生日忆初心,党员们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生日感言,重读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带头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使年轻党员接受了一次质朴、厚重的教育。有党员表示,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结合起来,做到初心使命再宣誓,接续奋斗再出发。通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增进了对自身党员身份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image.png

 

共建联学聚合力  携手同行谱新篇

“七一”前夕,中信银行杭州临平支行党总支与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平分中心机关支部及区域内其他金融机构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联盟成员将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通过政治理论联学、党员队伍联建、优势资源联享、宣讲活动联办、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等系列活动,推动构建“凝心聚力、协同一致、优势互补”的党建联建工作体系。通过共同开展“百千万”助企惠民活动、普惠金融推广、政策宣传、助企纾困、社会公益社区志愿等活动,进一步落实金融扶持八项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助力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推动党建理论、金融服务、金融政策等“进企入户”。

image.png

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与富阳区财政局、杭州富春湾集团联合共同开展“澎湃党建力量 助力产业强区”2022年富阳政银企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共建三方共计近50名党员干部参加,在杭州富春湾新城未来城市体验馆共同回首走过的转型发展征程,并通过庄严的仪式,为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三方党员代表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初心“故事”。共建三方将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共建工作在服务大局、助力产业强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活党组织资源力量,用实际行动当好金融政策的“宣传员”,银企沟通的“联络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

image.png

为更好地服务舟山新区经济建设,6月30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党委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浙江)分公司党委、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中心支公司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业务、资源和人力优势,在提高党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推动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家单位还共同开展了“跟着习总书记足迹学党史”联学共建党日活动,一起参观舟山市城市展示馆,在历史与现实交融中,达到学党史、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效果。

image.png

 

参观见学忆初心  党史课堂传精神

7月2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党委组织机关和营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暨“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在纪念馆大会堂,该行党委书记杨笑薇为党员同志作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围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引导全辖党员以红军长征精神,重走发展步伐,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6月28日晚,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该行干部党员代表及“瓯江金融青年汇”的金融同业成员近8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特邀党政培训师黄梓博老师授课,黄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要意义、重要成果等方面展开,用两个决议、三个需要、四个时期、十大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对“怎样做信念坚定的好党员好干部”这一深刻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让人深受启发。分行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凝聚到“脱贫攻坚、复兴强行”发展上来,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上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

image.png

7月2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授信审批部党支部与余杭支行党总支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回顾了余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英勇抗争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抗日纪念馆党旗下,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随后还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的形式为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image.png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党委等党组织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党建引领送温暖”活动,在“七一”之际为衢江区上埠头村党员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并要求我行驻点工作组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工作,主动作为,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中信温度”。该行党委委员还带领党员干部来到衢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传承中信红 温情传递见真情”主题党日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党和中信人的关怀。

 image.pn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