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4:16:24 编辑:陈厉娜
(0)

  电信诈骗频繁发生,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始终保持警惕之心,于近日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涉及金额4.1万元。

  2022年7月22日,中信银行总部风控系统自动发出风险警报,提示一位归属浙江金华永康的客户国女士的手机银行发生异常转账动作,系统判定为电信诈骗可疑风险。系统指令在2分钟内从北京总部直线下达到了杭州和金华分行,随即通知到了永康支行。

  永康支行营业经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国女士,可电话一直被挂掉无法联系上。关键时刻,中信银行总行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当机立断对账户采取了暂时管控。金华分行、永康支行分别马上向金华反诈中心和永康反诈中心报警,力图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

  在多途径努力和宣导下,客户最终明白自己确实是被电信诈骗,于当天晚上到河南省周口市辖下派出所报案。不幸的是该客户的其他银行卡全部款项均已被犯罪分子转移。但在中信银行的及时阻止和管控下,客户在该行的4.1万元幸运地保住了,未发生任何损失。

  事后,客户国女士表示非常感谢中信银行,赞扬中信银行的风控系统和管控能力非常强大。同时,对该行全程的当机立断和热情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次电信诈骗采用冒充公检法的传统诈骗手段,虽然客户只有30多岁,却依然出现了他行资金的损失。电信诈骗宣导之路任重道远,中信银行将常驻警惕之心,持续做好防诈反诈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保护客户个人财产安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