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着力”防范反洗钱风险隐患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49:04 编辑:陈厉娜
(0)

今年以来,工行永康支行认真开展反洗钱工作自查,狠抓反洗钱监督、审核、指导等工作,及时有效防范反洗钱工作风险隐患。    

  一是着力自查。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自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反洗钱整治内容,逐项对照自查与整改。并督促下属网点人员在办理个人客户开户时,要认真及时获取客户联系方式、证件类型、证件有效期、性别、国籍、职业等部分基本信息,防止发生客户账户户名、证件号码等重要信息不准确等现象发生。对客户代办的业务,该行强调要认真核对代理人身份信息,严格按规定联网核查客户身份证,对于由于网络不畅造成身份信息核查失败的客户,该行办理业务后,及时按规定做补充核查确认。 

  二是着力整改。该行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该行在流程、系统、人员、制度上进行梳理,避免屡查屡犯,该持续跟踪整改,以点带面,提高整改的质量。

  三是着力规范。该行内控组加大日常检查力度,营业网点经办人员严格遵守反洗钱工作基本要求,保证个人客户信息采集完整、准确和个人客户身份识别有效,严格防止客户证件过期或失效、留存信息错误,以及非实名制客户办理业务现象,确保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完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