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五学法”全方位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宣教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6:52:09 编辑:陈厉娜
(0)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强化“问严、问精、问准、问关键”的管理要求,促进全员树牢尽职免责、失职必究的问责理念,工行永康支行快速启动在全辖范围内多维度开展学习贯彻新版《处理规定》的活动。

一、班子成员带头学。该行班子成员及部门网点负责人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坚持学习《处理规定》领导先学、干部先学,先行一步、深学一层,促进“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推动全行《处理规定》宣教活动活起来、热起来。

二、部门网点各自学。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要组织全员学习新版《处理规定》,2022年10月底前完成首次自学,并在各部门网点间开展“制美篇、晒学习,学规定”的活动,形成“全行你追我赶”学习氛围。

三、员工平台自己学。借助浙江网讯“制度建设与执行-制度查询-内控合规部”平台、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系统自主学习处理规定198条,将全员实践学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强化尽职免责、失职必究的理念。 鼓励新员工写心得体会,通过网讯进行投稿,提示自我合规意识。

四、重点提示周周学。针对近两年高频高发的员工违规行为及处理依据,该行制作永康工行小贴士,每周二发布,以达到重点提示、提醒作用。“小贴士”,对《处理规定》的重点、要点进行提炼,让员工真正了解什么是“红线”,什么是“底线”,明白“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碰”。

五、专家培训深入学。推进“种子工程”建设,该行将结合总、省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22年版)》培训课件,成立《处理规定》专家团队,组长由该行分协管内控副行长担任,成员由该行内控专管员、纪检员、该行党务工作者组成。宣教团队成员陆续到辖内各部门网点、专业条线例会开展宣教活动,以学促改、以学促防,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