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个持续”全面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6:53:57 编辑:陈厉娜
(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赌博和反洗钱等工作部署,持续配合做好“断卡”行动源头治理,规范支付结算市场秩序,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维护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工行永康支行“三个持续”全面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

一、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教育活动。该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优势,深入宣传将账户、U盾交予他人使用的潜在危害和法律后果,加强对“低收入、低学历、低年龄”等涉诈涉赌高风险群体的宣传教育,重点对买卖、出租、出借账户法律责任及惩戒措施进行宣教,引导客户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账户。

二、持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打击治理工作。涉诈资金链治理是金融机构与犯罪分子的一项长期、艰巨的斗争,容不得丝毫松懈,否则就会出现前功尽弃的情况。2022年12月1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该行将继续落实好此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依法履行反电信网诈骗的职责,坚决践行“支付为民”的经营发展理念,持续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织牢织密防护网,牢牢地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三、持续做好组织推动理顺发展工作机制。该行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定期开展涉诈风险分析,主动开展风险排查,强化落实管理措施。及时了解涉诈风险形势、手法特征变化,动态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