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部曲”扎实开展“厚植合规文化 落实网点案防责任”主题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0:40:12 编辑:陈厉娜
(0)

为全面推动《网点案防基本要点》和《网点人员案防履职要点》的落实,近日,工行永康支行结合“厚植合规文化 落实网点案防责任”主题活动。

 一、开展全员培训。该行持续开展“两个要点”学习培训工作。一是要求各网点为网点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网点案防专题宣讲活动,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学习《网点案防基本要点》、《网点人员案防履职要点》,网点负责人对《网点案防基本要点》内容进行逐项解读,营造网点重视案防、践行要点、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二是召开现场经理例会,该行组织网点现场经理对两个要点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由各网点现场经理对2022年期间两个要点落实执行情况开展总结汇报,并结合运管专业各项工作阐述2023年的计划和目标,该行分管行长通过现场提问地方式了解网点现场经理对两个要点内容的掌握情况,并根据现场经理的掌握我知识情况及2022年两个要点落实情况。三是组织网点全员参加网点案防履职竞赛。四是网点各岗位人员通过“云办公”平台签署案防履职承诺书。

二、加强落实执行。该行重点加强落实执行,要求各网点负责人将“两个要点”内容列入每月对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客服经理的履职情况检查项目之一,运营主管每月结合“两个要点”的内容开展自查及巡查,并将自查巡查情况记载至工作日志,将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事件收集并落实整改。

三、加强跟踪检查。该行在活动期间,由内控分管行长带队,经常组织辖内运行主管、运行督导员、优秀现场经理对辖内15个网点开展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网点人员对“两个要点”掌握及实际工作中两个要点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开展检查,确保网点人员严格执行“两个要点”的履职内容,提升网点内控案防水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