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金华东阳支行警银合作开展女神节 反诈宣传主题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8:53:07 编辑:华偎兑
(0)

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和睦安宁,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长治久安。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金华东阳支行携手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女神节反诈宣传主题活动”。

图片11.png

活动现场,吴宁派出所的公安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互动问答等方式,通过宣传电信网络常见诈骗类型:刷单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微信、QQ冒充老板或亲友类诈骗、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类诈骗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受邀的女性客户分析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诈骗的方法、处理方式等,告知大家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同时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不随意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物品,以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谨防间接参与诈骗犯罪。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答疑、互动等方式,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在场女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信银行金华东阳支行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反诈宣传,让群众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警银携手共同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12.pn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