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五到位”落实非实名客户身份信息治理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1:15:44 编辑:华偎兑
(0)

“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是目前国内反洗钱监管处罚中罚则最重的违规行为,也是我行客户身份信息治理的重点,为了杜绝发生非实名柜面交易,提升客服经理的现场处置能力,金华永康支行“五到位”落实非实名客户身份信息治理。

一是领导到位。该行行长在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上对身份治理特别是非实名交易工作召开动员大会,并提出治理完成目标,同时该行纪检内控分管行长对治理工作进行布置具体化,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二是复盘到位。该行通过调阅监控、影像及与当事人交流等方式对前期发生的非实名柜面交易进行复盘分析发生的原因,并制定后续整改措施。

三是培训到位。该行通过召开网点合规经理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如何有效治理非实名客户身份信息,进一步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及客户信息收集的工作流程,同时加强对新增客户信息完整性和准确性的管控,严格执行“了解你的客户”的监管要求。

四是提示到位。该行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在对前期非实名交易通报的同时,规范后续的操作流程并传达到每一名客服经理,加强对2005年以前开户的存折必须要查询实名情况,才能进行后续交易。

五是人员到位。此项工作任务重,数量多,该行要求全网点全员全动,一起行动,精准治理,共同协作,将非实名客户身份信息治理逐户整改到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