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做好”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1:36:38 编辑:华偎兑
(0)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强化全辖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安全文化的引导和保障作用,工行永康支行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以组织为保障,做好部署工作。该行向全辖网点下发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实际紧密围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安排,创新宣传形式,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活动对象、活动方式、活动要求,确保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同时结合保密工作要点,围绕朋友圈不晒密,公众号不发密,微信聊天不涉密,添加好友莫随意等制作保密视频。 活动期间,在网点LED屏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标语,并通过营业网点电视机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及宣传海报,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同时制作保密视频。

二、以网点为轴心,做好阵地宣传。该行要求辖内各部门网点组织员工利用晨会或夕会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实现全员学习100%覆盖。同时要求各网点以厅堂为宣教阵地向到店客户分发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普法等宣传折页,并穿插式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小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社交媒体失泄密等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通过阵地宣传,进一步揭露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增强公民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提高市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三、以公众号答题为纽带,做好线上宣传。该行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题目重点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我们能做什么”,通过全员线上答题,让全体员工更加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接下来,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有声势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公民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远离电信诈骗,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