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警钟长鸣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赴金华监狱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6:43:06 编辑:华偎兑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进一步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26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组织辖内50余名党员,赴金华监狱浙中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沉浸式”体验高墙内外反差,切实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资规”建设高地。

WPS图片(1).jpeg 

该行实地参观了浙中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三个主要展厅,并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多个警示教育案例。教育基地以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表现形式,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党员还通过实时监控视频,目睹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日常管理生活等情况,“零距离”感受、接受最直观的警示教育,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通过观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直观、深入地剖析了他们自身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

111.png 

随后,该行还组织在基地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囚犯的一天》,片中服刑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发自肺腑的醒悟、渴望自由的眼神,犹如一针强效的“防腐剂”,直击每位干部职工内心深处,也深刻感受到“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党员们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贪腐之害,恪守纪法边界,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忠诚干净的“打铁人”。

最后,该行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并以真实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常敲警钟、常照镜子、常树新风,坚持警钟长鸣、严字当头,时刻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不敢违、不敢腐上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深入推进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22.pn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