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堵截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09:42:48 编辑:华偎兑
(0)

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微粒贷诈骗的案件,避免客户损失15万。

2023年05月16日13:45左右,王阿姨急匆匆地来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找章经理(理财经理),王阿姨求助下载一个“展信通”APP。经章经理询问了解,王阿姨刚刚接到一个自称“微粒贷”客服的电话,询问其之前是否申请过微粒贷,表示现在该平台改革,因微粒贷的贷款利率远高于国家核准的贷款利率,所以电话告知需进行关闭,如果不关闭还可能会影响其个人征信。章经理马上意识到王阿姨应该是遇上了诈骗,对王阿姨及时劝导,告知这是最近新型的诈骗行为,并给其讲解相关案例,一旦下载该APP后,将会共享屏幕,能看到手机上所有信息,包括输入的密码数字、字符和验证码等。劝导期间对方“客服”还多次打电话来催促,如果不及时关闭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经过该行的劝阻,王阿姨恍然大悟,非常后怕,章经理同时帮其关闭了“微粒贷”借款,立即停止下载诈骗APP,防范所谓的征信问题诈骗。王阿姨连连表示幸亏有银行工作人员,否则就被骗15万了。

该行提醒,该类诈骗以所谓微粒贷影响征信为借口,诈骗客户下载诈骗软件行骗,客户紧张征信风险,容易被洗脑诈骗,一定要有防诈骗意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