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李文委:做电力行业的合格服务商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5:51:08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鹏 李梦楚 


开栏语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我市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建设民营经济强市,自2020年起我市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永康民营企业家节”。本报今日起推出“永商风采录”专栏,邀请在外永商讲述创业历程和主要成就,为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营造浓厚氛围。


从最早生产搪瓷标牌,到后来生产电力金具、安全工器具,再到如今生产电网配套智能安全防护产品,成立和讯电商……20年间,亚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创新求变,成为我市企业的佼佼者。

近日,记者见到了亚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委,和他聊起了公司的创业史。“亚泰成立于2000年,公司刚起步时,我们主要在贵州、四川发展。”李文委说,公司要做大做强,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国企、央企抱团发展。2002年,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广州。当年,李文委果断把公司搬到了广州。

这些年,亚泰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10年,公司年产值突破亿元。近些年,公司先后被评为AAA级诚信企业、工业产税收优胜企业、纳税优胜企业、龙头企业等,是我市纳税200强企业。

成功的背后,有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艰辛。李文委还清楚地记得,2011年,公司接到一个电表箱的订单。“当时,电表箱如何防水防漏电是一项难题,也是参与竞争的60余家企业共同面临的技术难题。”李文委说,当时距离截标日期只有3天,他带着公司七八个技术人员不眠不休,一心扑在技术攻关上,终于赶在截标日期前找到了防水防漏电的方法并申请了专利,最终拿下了这个标。

“永康人以吃苦耐劳、务实创新著称。我虽然在外创业,但始终没有忘记‘义利并举’的永商精神。”李文委说,如今在广东省,基本每一个地级市都有亚泰的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亚泰从危机中寻找机会,将业务范围辐射到全国各地。

“亚泰的业务窗口还在广州,但工厂早在2014年就搬回永康。这些年,永康的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接地气,产业链配套的协同效应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政府也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让我们信心倍增。”李文委说,前两年,他还成立了和讯电商,并把总部设在永康。经过两年的发展,该平台已纳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中央政府采购网。虽然和讯电商与龙头电商还有较大差距,但李文委有信心用5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把基础打扎实,做成“小而优”的电商平台。

李文委感慨地说:“在外创业20余年,我越发感恩家乡党委政府对本土民营企业家的理解、关怀和支持。如今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在即,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既感到荣幸又感到温暖。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及父老乡亲们对亚泰电力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服务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龙头电力企业,让亚泰电力点亮、温暖千家万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