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展六大行动 提升环境卫生 永康市环卫处精细化守护“创文”成果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5:53:29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锦 通讯员 徐楠


连日来,作为“创文”主力军之一,市环卫处以“创文”工作为抓手,着力开展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守护“创文”成果,切实增强市民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据悉,六大行动分别为“大清扫”“大清洗”“大保洁”“大维护”“大整治”和“大处置”,涵盖城市卫生环境的方方面面,让前期提升的环境一直美下去。

据了解,为确保保洁精细化,市环卫处出动1700余人,对城区各街区、路段开展清扫保洁,派出洗扫车9辆,机械清扫路线27条,共计出车趟数520余趟;同时,开展城区垃圾中转站深度清洁行动,对城区9座垃圾中转站进行深度清洁,清洗垃圾压缩车厢273只,站内做到地面无污渍,作业工具摆放整齐;每天派出洒水车7辆,对28条洒水路线不间断循环洒水,共计洒水1574车,洒水量12545吨;安排4辆洗地车持续加强被污染地面清洗作业,洗地286余车次,减少灰尘和泥渣堆积,全力控制道路扬尘。

与此同时,“大保洁”行动紧盯公厕提升改造,重点对小便斗、蹲坑、坐便器处进行大清洗,修复、更换破损的隔门、坐便器、小便池、公厕指示牌等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城区79座公厕的保洁力度;“大维护”行动紧盯路边果壳箱维护,共计拆除破烂果壳箱69只,维修破损果壳箱门锁30只,清洗果壳箱9000余只,垃圾桶28732只。

值得一提的是,为巩固以上精细化清洁成果,市环卫处严格执行清运全城密闭化,杜绝“滴洒漏冒”,共清运生活垃圾3306车12685.55吨,生活垃圾全部予以焚烧或填埋处置,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继永康市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之后,市环卫处坚持以上率下、全处参与,集中精力,以唯旗誓夺的士气、百无一疏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守护“创文”成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