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张东胜:打造智能门锁界的iPhone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07:36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鹏 李梦楚 


近日,记者走进深圳市云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云丁科技)产研中心。一进门,记者就看见了一个小型展厅,里面有许多设计感和科技感极强的智能门锁产品,有些产品立刻就能让人联想到苹果的iPhone手机。

公司创始人、CE0张东胜告诉记者,在创办云丁科技之前,他曾在百度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从事研发工作。也正是这段工作经历,为他今后的创业埋下了伏笔。

“2012年,一位做门锁生意的亲戚问我,能不能将传统门锁改造成电子锁或智能锁。我当时还在百度从事云计算工作,对门锁产业无甚兴趣。”张东胜说,“随着云服务的普及,我猛然意识到,世界即将走进‘万物互联’时代,之后我考察了许多产品,最终决定以智能门锁为切入点,打造智能家居新潮流。”

怀揣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张东胜毅然放弃高薪工作,于2014年创办了云丁科技,并把总部设在北京。当年9月,公司首款产品“丁盯智能门磁”上市,很快就被评为年度人气最高的十大智能硬件之一。

2015年10月,云丁科技拿下公寓门锁市场5000万元大单,与链家自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12月,公寓门锁市场销售额超过1.8亿元,云丁科技的市场份额突破50%。2017年3月,云丁科技发布家用品牌鹿客。2017年10月,鹿客智能锁Classic创下4小时销售5000把的记录。2018年8月,云丁科技投资10亿元,在重庆打造全国首个居住安全科技产业园项目。2019年12月,云丁科技发布海外品牌lockin,该品牌首款智能门锁在美国上线,9小时销售5000台。2020年1月,云丁科技智能门锁出货量超500万台。

随着公司的迅猛发展,云丁科技先后在深圳设立了产研中心,在重庆和惠州开设了生产基地。凭借着清晰的市场定位及雄厚的研发实力,云丁科技先后获得了8轮融资共计10亿元,美的、百度、红星美凯龙、联想、复星、小米等知名公司都成为公司的投资人。

据了解,云丁科技目前共有4大块业务。第一块业务是专注公寓市场的云丁品牌,为业主提供软硬件一体的租住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约占市场份额的70%。第二块是专注于家用市场的鹿客智能门锁。目前这款智能门锁无论是功能性、安全性、续航能力在智能门锁界独树一帜。第三块是为小米开发智能门锁、智能猫眼、智能保管箱等产品。第四块是国际化业务,致力开拓东南亚及北美市场。

“科技创新是推动云丁科技的发展引擎。目前公司40%的员工专门从事产品研发,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张东胜说,创业过程中有困难有艰辛有低谷,更有新开发的产品成为销售冠军的高光时刻。

“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智能门锁界的iPhone,成为每户家庭信赖的伙伴。”张东胜说,再过几日,他就要回永康参加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他感谢永康市委市政府为创业者提供探讨科技创新、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也期待着以后能有机会与家乡企业合作,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