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王真见:“再生铝大王”的专注与创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08:17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吕高攀 


经过35年发展,重庆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在行业内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再生铝大王”。作为国内领先的再生铝企业之一,近年来,顺博在产能、技术创新、多元化布局等方面持续发力,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今年8月,顺博铝合金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鸣锣上市,成为金属材料生产领域的佼佼者。

凭借熟练的金属材料冶炼技术,1986年,公司董事长王真见抢滩重庆。王真见告诉记者:“当时,古山、龙山、芝英等地家家户户都会经营这方面的生意,铝制金属废料经过冶炼之后,被加工成铝锭,后续再被加工成电风扇开关箱体、拖拉机水箱等。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以前的发展模式遇到瓶颈,于是我们将生产基地迁至重庆,为当地的汽摩配产业提供配套产品。”

来到重庆后,顺博遭遇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缺乏资金。由于企业规模小、知名度不高,企业融资相当困难。但是,王真见秉持着永康人对实业的专注精神,始终在自己熟悉的行业内打拼,长时间的积累终于让顺博完成了蜕变。

坚持实干是内因,政策红利是外因,两者同样重要。在市场竞争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再生铝行业的竞争格局总体发展趋势为小规模再生铝企业数量逐步减少、规模化再生铝企业的产能逐步扩大。乘着产业东风,顺博迅速拥有了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其生产的铝合金锭在汽车、摩托车、机械设备、通信设备、电子器材、五金电器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永康五金产业的发展,给我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顺博在废料预处理和熔炼技术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和技术,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不仅如此,目前顺博已经完成了多项研发技术,为公司提高铝回收利用率、降低能耗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王真见说。

从永康出发,兜兜转转35年,顺博与永康五金再度有了交集。王真见说,顺博在江苏溧阳设立了生产基地,为永康的炊具、汽摩配和休闲健身器材企业提供配套产品。

“永康是永商的根,希望永康发展得越来越好。”王真见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