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胡济荣:不断创新求变让基业长青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26:52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童英晓 


“企业发展不是一条单行道,在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是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一直以来,胡济荣秉持这一理念,一步步把企业做大做强,用多项行业第一诠释了“阳光灿烂,星月生辉”的传奇。

上世纪80年代初,胡济荣从母亲手里接过古山综合商店“店长”的担子。很快,他就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1989年,不满足于现状的胡济荣与家人一起创办了古山有色金属材料厂,从此迈入民营经济领域。此后,胡济荣和他的星月集团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断跨越,推陈出新,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众所周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胡济荣创新招才引智方式,实施了“星月计划”,他以丰厚的待遇引进20位顶级科研人才,于2012年在嘉兴平湖成立浙江星月药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打造品质最优的医药化工企业为目标,重点研发、生产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药品。同时,胡济荣还大胆创新用人机制,“让人才当老板,让技术占大股”,与海归博士团队组建浙江星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拥有中科院院士1人,建设了多个省级创新平台。

改革创新给星月集团带来了丰厚回报。截至目前,星月集团已获得16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2个医疗器械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值得一提的是,星月集团首个蚕丝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生物型无菌护创膜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该产品实现了蚕丝材料三类医疗器械领域应用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胡济荣的创业历程中,始终紧绷着一根弦:企业要想走得更远,就要不断推陈出新。他说的“新”,不仅仅体现在生产上,同样反映在管理上。胡济荣把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与星月传统管理模式进行有机融合,引进TPS、ERP、PLM等项目,建立了“精细管理、绩效优先、精简高效、便捷快速”的管理体系,实现了精益化管理和基础管理的强化提升。同时,胡济荣持续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从这些项目的运作上,我们可以窥探胡济荣异于常人的谋略与胆魄。目前,星月集团已形成了“一药、一械、一门、一农机、一新风”为主的产业格局。2019年,星月集团产值达30亿元,税收超2亿元。更可喜的是,疫情期间,星月集团逆势而上,积极复工复产,旗下多家子公司上半年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