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最高规格向企业家致敬——写在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举办之际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33:44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张赤奎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惟有弄潮儿才能勇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惟有奋斗者才能乘势而上。

2020年11月1日,永康广大企业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首个节日——永康民营企业家节,注定将在永康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永康以最高规格向全体企业家致敬。

40多年来,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市场经济的洗礼下,敢闯敢试、敢打敢拼、敢为人先的广大企业家,以强烈的家国情怀、敏锐的市场意识、国际化的战略眼光,勇于拼搏、奋斗进取,担当有为、矢志图强,孕育了“义利并举 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成就了永康“七都一城”的辉煌。

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企业是最重要的力量,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在奋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伟大实践中,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脱颖而出,引领永康民营经济异军突起,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筑起一座座丰碑。他们的血脉里,流淌着创新求强、永不言败的热血。他们的基因里,烙印着勇立潮头、追求卓越的品格。

今天的永康,创新创业生机勃勃,企业家已成为城市的骄傲,成为永康最具成色的名片。而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和举办,不仅是一座城市从精神层面对企业家的认可与肯定,更是一座城市对企业家的最高礼遇,必将大大增强广大企业家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必将大大激发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给予企业家以礼遇、尊重和荣耀的同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亲商、安商、富商的题中之义。一方面,要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此外,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企业家在政治上有名誉、在社会上有地位、在经济上得实惠。

大潮奔流起狂澜,踏浪飞舟风满帆。当前,永康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的紧要关头,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正处于大有作为、大展宏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大企业家要以举办首届民营企业家节为新起点,大力弘扬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继往开来、扬鞭奋蹄,继续绽放光彩、书写新的荣光。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企业家一定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乐章,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预祝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圆满成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