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应勇志: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52:32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吕晓婷 


20多年来,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依托,天行集团不断开发新产品,为永康五金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连续25年名列永康市纳税50强。而今,天行集团陆续进入铜加工、微细球形铝粉、房地产开发等行业。

24岁出任集团总裁,25岁斥巨资推行技改,这些经历已经成为贴在应勇志身上的标签。然而,他用“一事无成”来概括。“我的‘一事’就是把天行集团打造成百年企业。创业就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成长就是一天比一天更好。企业和人一样,也有一个出生、发展、壮大的过程。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免会被病痛折磨,甚至夭折。因此,作为企业的掌舵人,必须要有足够的风险防范意识,要勇于自我否定。”应勇志说。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应勇志格外关注激励与约束。上任之初,他推行高压政策,淘汰是关键词;当企业成长起来后,他推行人性化管理,建立健全激励体制,让员工清晰地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应勇志说:“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只要对员工好,即使有一天他跳槽了,都会感谢企业对他的培养。”与此同时,他把激励的重点放在基层员工,甚至考虑把股权激励放在基层。他说,基层员工流动性大,如果待遇不好,员工今天来明天走,企业就会不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应勇志鼓励员工之间组建家庭。在应勇志看来,这是人的基本需要,也就是企业稳定的基础。“如果员工能稳定地在企业里干五年十年,那么对员工和企业来说,都能做到效益最大化。”他说。

“欧美企业注重抓好高层或核心员工的激励,背后的理论是二八律。日本企业主张维护全体员工的利益,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受到尊重和重视,并让他们从中得到发展,这也是日本制造业强大的原因。”应勇志说,“企业就像一张网,每位员工就是网上的一个个交叉点,只有将点连成线,才能形成面,最终形成一个圆。有了圆,企业的车轱辘才能驶得更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