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陈向阳:深耕主业再创飞神辉煌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20:50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颖 


2000年,飞神进入滑板车行业;2003年,飞神生产的电动滑板车销往美国,当年产值达3.5亿元;2004年,飞神出口电动滑板车40多万台,出口额超1亿美元;2009年,飞神自主研发生产的老年代步车进入美国政府采购清单;2017年,飞神获得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称号……20年栉风沐雨,20年砥砺奋进,如今的飞神集团已经成为浙江省休闲体育产业的领军者。

可以说,飞神的成功是一种偶然,更是一种必然。“2002年,我在开往上海的一列火车上,第一次看到电动滑板车,瞬间就被吸引住。”陈向阳告诉记者,那时他正在为产品生命力发愁,这一眼顿时让他有了方向,转型生产电动滑板车的想法就此诞生。

说干就干。回永后,陈向阳带领员工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研发工作中。2003年,飞神牌电动滑板车正式诞生。但飞神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通过不断的试验、改进,解决了刹车后滑板车的“飞车”现象。这一技术突破很快被美国客商相中,不久,一张大单就从大洋彼岸飞了过来。当年,飞神的电动滑板车产值达3.5亿元。

电动滑板车让飞神的发展上了一个台阶。然而,陈向阳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从滑板车、平衡车到沙滩车、老年代步车,再到越野车、房车……陈向阳二十年如一日,深耕于运动休闲车行业。在他看来,专心、专注、专业、专一比什么都重要。

陈向阳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两台轮椅,记者轻轻一拨,轮椅上的轮子转了近20秒才停下来。“轮子转得越久,代表品质越高。”陈向阳说,多否定自己几次,生产出来的产品就多几分完美。从一个小小的轮子,我们不难窥见陈向阳对品质的追求。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陈向阳是陈亮的第29代孙。陈向阳以陈亮文化作为自己企业发展的基因。多年来,飞神重质量、惜人才、求务实、力创新,极力把每一位员工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统一到企业发展的大目标中来。为此,飞神还成立了管理学院。“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共创辉煌。”陈向阳说,“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哪怕是一个普通的零部件,都要用工匠精神去对待,出来的产品才能是精品,而这一点需要飞神每一位员工去共同实现。”

眼下,承载着新梦想的飞神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将成为集研发、生产及物流协同一体的“智能制造、创业创新”数字化示范工厂。陈向阳说:“接下来的三年,我们要再造一个飞神。”

对于陈向阳来说,过往的经历、现有的布局、行业的前景就是他最足的底气。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