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吕峥健:安能青出于蓝 唯有创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22:10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应柳依 


在永康市2019年度纳税企业排行榜上,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居第16位。公司掌舵人吕峥健是一名“90后”。让许多人疑惑的是,到底是什么样的底气让这位年轻企业家驰骋商海、如鱼得水?

2015年,吕峥健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开始学习企业经营管理。他从基层销售人员做起,努力开拓市场。仅用半年时间,他就独立完成3000万元的销售任务。

同年,由于业务能力出色,吕峥健入选省委组织部第三届浙江省新生代出资人培训班,与全省20多名各行业年轻精英一道,前往美国参加脱产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逐渐明确了企业发展方向。”吕峥健说。

回国后,吕峥健正式担任安胜科技董事长,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他大刀阔斧地调整和完善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加强了对各中心、分厂和部门的管控,调整了产品类型,聚焦国内中高端保温杯市场,同时全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

在吕峥健的带领下,安胜科技先后引进了10多套先进的金工和拉伸自动化生产设备,并与上海科学院、宁波万里大学等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发了可视化自动检测、保温杯自动抛光生产线等项目。

企业经营,唯新致远。在吕峥健看来,制造业企业掌握了标准就等于掌握了行业发展趋势。从2016年开始,安胜科技先后参与了3个国家标准、3个行业标准和6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主导了2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2019年,安胜科技的营业额超7亿元,其中,自营出口超5亿元,纳税5136万元,利润达6100余万元。近年来,安胜科技营业额年均增长超过30%。

商海浪潮,时起时落。今年,受国际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保温杯行业受到冲击。为此,吕峥健及时调整了公司战略,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经营方针。截至9月底,安胜科技对美出口不降反增,达3800余万美元。

企业经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吕峥健说,站在父辈的肩膀上,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超越。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