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天,我们过节啦”——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开幕侧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24:19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张赤奎 杨成栋 


11月1日的永康国际会展中心,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这天,广大永康民营企业家齐集一堂,共度专属于他们的第一个节日——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

上午9时许,一辆辆大巴缓缓驶进会展中心,企业家们盛装亮相,踏上红地毯,穿过红拱门,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步入会场。他们一个个面带笑容,精神抖擞,步履铿锵,以饱满的状态接受“中国五金之都”的最高礼遇,用高昂的斗志书写“世界五金之都”的豪迈篇章。

进入会展中心1号门,迎接企业家的是一道由“永康民营企业家”字样和一幅“中国地图”组成的签名墙,上面分别挂着2019年纳税双百企业和在外永康商会的LOGO。企业家和商会代表按下LOGO,完成签到。

随着一个个LOGO点亮,“永康民营企业家”和“中国地图”在LED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寓示着永商的足迹遍布全国。“这个创意好。”在点亮LOGO的同时,企业家们纷纷在签名墙前拍照留念。

“弘扬永商精神,共创世界五金之都”“义利并举、务实创新”“常青、青藤、青蓝企业家展示墙”……会场内外,丰富多彩的与企业家元素,让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气氛隆重而热烈。

完善企业上市一站式受理全程代办制度、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减负政策落实“不用跑”、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税费惠企让企业轻装上阵……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抛出的一条条助企承诺,以及“助企通”企业服务平台的开通,不仅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创世界五金之都的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加快发展、放手发展的信心。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永康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谱写了一部部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创业史。他们中,既有坚韧不拔、基业常青的“常青企业家”,也有饮水思源、情系乡梓的“青藤企业家”,更有奋发有为、青出于蓝胜于蓝的“青蓝企业家”。

“你们是永康城市发展当之无愧的大功臣!”当市委书记章旭升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会场,企业家们用一阵热烈的掌声给出了回应。

“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常青企业家吕强表示,将以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的举办作为新起点,大力实施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真正让企业“基业常青”,无愧于“常青企业家”的称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就迎来了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青藤企业家胡伟武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就五金产业发展而言,永康在五金电子配套方面还存在短板,产业链也还存在痛点,希望在这方面能为家乡多出力。”

“非常激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尊崇。”在青蓝企业家吕峥健看来,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的举办,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家的信心,也让广大企业家更有信心、更有底气面对市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肩扛“弘扬永商精神,共创世界五金之都”的历史新使命,在改革大潮中搏击奋进,广大永康民营企业家必将演绎出一个又一个新的传奇故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