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王鹏:秉承匠心精神站上行业制高点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40:40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童英晓 


从惊叹、惶恐到淡定,再到主动挑战,紧紧抓住转型升级的机会,炊大王从一个小小铸造厂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炊具生产企业。这其中有炊大王数十载的行业坚守,也有三代人的薪火相传,更有现任董事长王鹏的匠心情怀。

王鹏,出生于永康制锅世家。2001年,为了家族企业的传承,他从上海复旦大学休学回到公司上班。从一线工人开始,他逐步成长为车间主管、车间主任再到厂长,2008年正式成为公司总经理。从一个青涩少年成长为企业的掌舵人,这其中的辛苦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从接棒那一刻起,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想:一心一意走专业化的道路,凝聚自己所有的力量,将炊具做到极致。

王鹏说,炊大王是炊具行业中的老牌企业,越是老牌的企业就越要注重产品的更新换代,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智能制造的介入,给传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是五金产业后来居上的重要手段。”在过去一段时间,王鹏将庞大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智能制造改造中,利用信息技术,将传统工厂升级为数字化工厂,让传统制造与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紧密结合,进而加快从“制造”向“智造”转变。企业大幅度减少对一线操作工人的依赖,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管控的能力。全天候的生产模式,让企业各个单元的重组和优化更加适应现代化生产节奏,同时也印证了炊大王公司成功的必然。

尝到改革甜头的王鹏,又把目光瞄向了销售市场。随着电商兴起,炊大王公司紧紧跟随时代变化,销售模式从线下销售转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企业店铺进驻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大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产品市场开拓,使得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同时进一步开辟海外市场,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自2008开始进军电商销售后,炊大王公司线上业绩逐年增长,2019年电商销售收入3.2亿元,京东、天猫超市、唯品会、1号店等各大线上销售平台均有旗舰店。

二十年来,王鹏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对炊具的钟爱精神已深深融入产品中。凭借专业的制锅工艺和高效的新产品开发能力,炊大王公司销售额及税收均翻了二十余倍。目前公司具备了完善的生产、科研、管控的条件,能够对产品的所有关键工序进行自主研发和制造,现拥有国家专利18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炊具年产能1500万只、厨房烧烤小家电年产能300万只。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5.84亿元,上缴税款2870万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