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应国京:以创新助推“超人”新腾飞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42:15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吕晓婷 


作为一家拥有37年发展历史的老牌小家电制造商, “超人”在国内生活小家电领域已经拥有偌大的名头。专注于剃须刀及个人护理电器研发、制造及销售,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以“自主研发”“精工制造”和“品牌运营”为三大核心竞争力的高科研制造企业。如今,“信息”“智能”“工业4.0”等强大的“基因法则”正在助推“超人”实现新腾飞。

2016年,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如何让超人品牌重新腾飞?董事长应国京始终把创新作为“超人”新腾飞的能量源。他有着与传统掌舵人不同的思维方式,十分看重“互联网+”的力量,敢于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希望创新能给自己的公司赋能。科技的背后就是人才的引进,应国京尽可能地挖掘员工的潜能,把每位员工都当作人才去培养。在公司这个大平台上,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自己可以找客户、维护客户,共同创造价值。

从传统的家居领域走向智能家居时代,要想从众多智能家居行业中突围,应国京认为,必须实现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一体化制造,并把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依赖进口加组装。为此,“超人”在深圳设立软件开发中心,耗资2000多万引进了国际一流的生产和组装流水线,有效降低作业难度、提升了生产效率。

对于产品设计,应国京同样倾注了不少心血。比如“超人”四件套这一组合产品,从单件产品的包装到成套产品的组合形状以及手拎包装的尺寸,他和团队都进行了精心设计,确保消费者得到最贴心的体验。

在注塑、喷漆、组装方面,“超人”也重新布置了多条生产流水线,实现了自动化和精益化生产。这也是“超人”从个性的设计风格迈向标准化到自动化、数据化、信息化最终走向智能化的一项体现。

要勇于尝试和不断创新,这是应国京常常挂在嘴边的发展理念。凭着这一理念,在现今科学技术发展,5G智慧生活大背景之下,应国京毫不犹豫地与华为、海尔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针对智能生活打造全新的未来贴心家居的健康生活模式。

“要想在智能家居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任重而道远。不仅要让国人用我们的产品,也要让外国人用我们的产品,从国内走向国外,带领永康智造全面发展。”应国京说。

谈及对“永商精神”的理解,应国京认为,“永商精神”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有不同的理解。改革开放以后,第一代永商利用有限的资源打造出了“永康五金城之都”的招牌,艰苦奋斗就是那一代人的“永商精神”。而如今,在新时代新背景新任务下,新时代“永商精神”除了要有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还要有勇于尝试的创新精神,更要有肩负起社会责任的自觉,“义利并举”为新时代永康新腾飞发展助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