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夏飞剑:科技创新为品牌赋能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26:37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吕高攀 


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致力于产品创新研发工作,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华丽转身。截至目前,飞剑的杯壶产品研发中心成功转化科技成果22项,其中包括1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专利,年平均转化科技成果达5项以上。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飞剑已成为我市杯壶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2019年,飞剑成为浙江制造“品字标”授权企业。

在杯壶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飞剑秉持着“精雕细琢,匠造经典”的理念,以匠心铸造品牌,亦以匠心设计助力品牌。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努力寻找科学健康饮水解决方案, 坚持做浙江智造和中国制造的发动机,为推动杯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飞剑在做OEM(代工制造商)过程中赚到了第一桶金,但这并非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我们希望赋予企业品牌价值,以及可持续的创新能力,这些都需要企业拥有‘造血’功能,科技创新和工业设计无疑是其中最具能量的‘魔法棒’。”飞剑工贸董事长夏飞剑说。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飞剑结合市场发展趋势,根据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改善杯壶的形状、外观、材质和功能,突破传统水杯的定义,设计出了更具竞争力的杯壶产品。近年来,飞剑连续多次拿下了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杯壶分项赛的冠名。

与此同时,飞剑还积极引进新的设计理念,并将新思路付诸行动。据悉,公司每年在科研和工业设计方面投入超过百万元,努力将新产品的产值占比从原先的30%提升到50%。飞剑以“科学健康饮水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定位,围绕新材料、新结构和智能化等方面重点攻坚,力求打破常规,解决市场需求痛点,在不同时期推出符合和引领市场需要的产品。

当前,飞剑围绕产品的“价值引领”做文章,通过“设计+科技”“设计+时尚”“设计+文化”等模式,加快设计产业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以工业设计为原点,运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形成新产业、催生新业态、创立新模式,引领消费需求,促进企业升级提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