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王钟忆:打好企业“功守道”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47:44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锦 


天下永商,历沧海,经激荡。随着时间的推移,借助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成长起来的永康第一代民营企业家也开始交班的过程。和“创一代”相比,新一代永康民营企业家有着优越的成长环境,却也面临着市场竞争激烈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尴尬。如何继承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如何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是“创二代”面临的普遍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胜亚集团位于总部中心金典大厦的办公中心,见到了集团董事长王钟忆。在王钟忆看来,一家企业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企业主的“功守道”。“作为一名‘创二代’,如何守好父辈创下的基业,是接好接力棒的关键。”王钟忆说,“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立足传统行业,紧跟市场,特别是客户需求,就是一个守与攻齐头并进的过程。”

作为传统产业,包装企业受其他制造业企业影响较大。于是,王钟忆早早就开始思考:企业要守什么?要创什么?

有人说,大多数永商的致富之路都很有特色:或深耕传统产业,或开拓新兴产业,这些产业或相辅相成,或互相补充,透露着永商的创业热情和经营智慧。这一点,在王钟忆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涉足其他产业,在我看来是投资,也是学习。”王钟忆表示,目前,胜亚集团在光伏、影视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均有所涉猎。实际上,这也是王钟忆“功守道”中的一部分。

“传统产业在短时间内难有大突破,那就稳稳守好;新兴领域在面临新机会的同时也有新挑战,可以试着攻攻看。”王钟忆说。

当然,“守”并不代表一成不变,王钟忆在传统包装行业的“守”也守出了新思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下,包装企业应该如何发展,是企业主应该思考的问题。”王钟忆说,目前,永康包装有限公司正在不断优化结构,通过实行精细化管理,减少企业内部损耗,同时积极转型升级,寻找新的增长点,为企业增加实实在在的效益。

“永康的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就要打破单打独斗的状况,只有大家抱团发展,才能实现行业整体突围。”王钟忆说,“我所理解的永康企业家精神,就是做好企业的同时,也能够尽到社会责任,对所在行业乃至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