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黄会飞:创新深耕实业 勇敢攀登高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43:40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颜元滔 


今年,有两个词很热——“女性力量”和“乘风破浪”。在市场经济中,“她力量”已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她们把奉献当价值、视事业为生命、将创新作动力。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会飞,就是这样一位乘风破浪的传奇女性。

三锋实业成立于2008年10月。从电动工具核心部件电机冲片起步,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电动新能源园林工具、动力低排园林机械及电焊机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黄会飞始终以“引领工具革新,打造美好家园”为使命,深耕行业,坚持标准强企、质量强企、品牌强企,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积极优化流程,规范企业管理,带领三锋实业成为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的排头兵。

“人才先锋、科技先锋、效益先锋”是三锋实业的核心理念。黄会飞把这一理念贯穿到公司生产和经营的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汇聚了一批材料、机械、电子等八大学科综合技术人才。如今,三锋实业不仅拥有顶尖专家带头的研发创新团队,还聘请了中国电动工具、园林工具行业顶级技术专家组成顾问团,为公司生产、技术创新、高新产品研发和品质管控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和期望的过程中,三锋实业对原有的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形成了以文化管理系统为引领、项目管理系统为支撑、创新管理系统为动力、全面可靠性技术为保障的4大子系统有机融合、协同联动的三锋-SES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创新系统,成为行业内唯一获得省政府质量奖团队贡献奖殊荣的企业。

创新带来效益。实施SES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创新系统以来,三锋实业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6%;整体项目研发周期缩短28%;成本降低25%;团队共取得了172项专利,主持或参与起草了64项国家、行业及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作为一名“60后”的女企业家,黄会飞从来没有停下学习创新的脚步。“我不能退休,我还是要学点东西,不然怎么跟年轻人交流?”黄会飞说,首先自己要进步,才能带着团队、带着公司进步。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日常生活,黄会飞都喜欢和年轻人一起交流,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不能当甩手掌柜”。

这话不是说说而已。一个有力的证明就是,以黄会飞个人命名的“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黄会飞工匠创新工作室”,攻克了一批国内外技术性难题,前瞻性地开发了多项变频、锂电和低排等新兴技术,引领行业技术潮流,被评为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同时,在黄会飞的带领下,三锋实业在企业数字化管理、生产智能自动化建设、产品智能化转型提升等方面,不断探索协同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也带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五金名城天下扬,三锋盛誉响四方。科技先锋化动力,电动工具第一强。百年愿景蕴希望,竞争取胜筑辉煌……”就像这首《三锋之歌》所唱的一样,黄会飞与一代代三锋人用勤劳、智慧、奋进,不断攀登,擦亮“中国电动工具之都”的名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