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胡飞鹏:制度创新为发展赋能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45:29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锦 


初见正阳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胡飞鹏时,穿着厂服的他刚刚开完员工大会,又留下几名技术人员商讨生产事宜。

自2015年接管正阳科技以来,胡飞鹏每天8点之前总会到达公司,绕着生产线走完一圈,了解完生产进度和生产计划后,才离开车间去忙别的事情。在他的带领下,正阳科技在精细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和数字化车间改造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记者问起企业最新的科技成果时,胡飞鹏却谦虚地说,其实离目标还很远。

事实上,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动工具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正阳科技积极打造数字工厂,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成功开展企业流程再造,让企业在健康发展的路上行稳致远,成为不折不扣的业内标杆。

“过去这些年,我们都看到了科技对生产力的巨大推动。的确,技术是第一创新力,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胡飞鹏说,“但实际上,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也是企业能够长期健康发展的一大驱动力。”

在胡飞鹏看来,企业人才管理不单单靠引进高新技术人才,以普通车间工人为代表的员工才是最大的人才群体。他始终坚信,只有员工整体素质提高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产品稳定性才能长久下去。

“在推行设备现代化的同时,我们也开始着力于员工职业化,让对的人做对的事,并且专注于做这件事,可以大大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胡飞鹏表示,普通员工的职业化让“术业有专攻”真正成为可能,企业为普通员工做职业规划,也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得到成长。

如今,本着“以技术为基础,以质量为根本,以人才为核心”的原则,正阳科技凭借在固有业务领域的务实经营,成为业内标杆,同时在开拓新产品、储备新技术上获得了巨大的飞跃。

2019年,正阳科技推出“师带徒”百日工程,通过手把手“传帮带”,培养出一大批技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在人才创新的基础上,正阳科技积极开展行业前沿技术的研发工作,目前,正阳科技已建立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企业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还摘取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斜切割机等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名列行业前茅。

今年5月开始,正阳科技的外贸订单激增,破了企业原本的月度订单记录,这一现象并没有让胡飞鹏太过兴奋。“订单的激增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但企业做得成功与否并不能只看销量好坏,好的企业应该是在做好产品有所盈利的同时,能持续为社会输送能量和提供价值。”胡飞鹏说。

事实上,胡飞鹏“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在为企业人才库造血的同时,也体现了其作为一个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

如今,在胡飞鹏的带领下,正阳人正以乘风破浪的创业热情,继续走在创新大道上。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