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徐步升:善下“先手棋” 勇做“引领者”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4:57:33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应柳依 


作为群升集团的创始人,71岁的徐步升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创业者,至今仍在商海弄潮。

从铸造业到门业,再到当下的多元化产业,徐步升身上刻有勤奋、睿智、果敢的烙印。他曾以多年位居“铸造燃烧嘴行业全国第一”扬名,又以不断壮大的门业引领着行业发展,更在投身房地产壮大资本积累后反哺实业。近30年来,群升常年盘踞在永康纳税百强榜单的前列。

“常青企业家的称号是市委、市政府对我的肯定,感谢社会各界对群升的关爱。”接受采访时,徐步升几十年不变地保持着谦逊和低调,但谈及创业历程和未来布局,眼神中却透露着坚毅果敢,“当初很多决定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后怕,但我不能因为害怕就放弃追梦,不会因为怕被玫瑰刺伤就不敢去摘玫瑰。”

正是这种创业气魄、创新精神、过人胆识和独到眼光,让徐步升成为我市多个行业的引领者。这也是企业常青的秘决。

1996年,徐步升迎来了事业的首次转折点。“当时,北方几家防盗门企业已经在市场上颇有名气,南方却寥寥无几。而燃烧嘴行业竞争厂家过多、市场几近饱和,门业或许是下一个新商机,我要试一试。”在那个年代,敢“吃螃蟹”的人本就不多,更何况徐步升原本还经营着一家销量稳定、收入可观的铸造企业。

这一大胆的决策背后,徐步升怎会没有彷徨和焦虑,可闯江湖哪有不碰石头的,他决定赌一把。

为此,徐步升狠下心卖了两幢店面房,投入数百万元开发模具、摸索门面印花等技术,又以“各地设办事处,就地提供成品,就地提供售后服务”的销售方式为产品铺路。

质量佳、价格优,市场没有理由不接受。很快,“群升”门在全国各地名声大噪。

“门”里“门”外天地宽。尽管“群升”门畅销了,可徐步升的“野心”却未停留在一门之内。2002年,他又推开新大门——投身房地产业。

“早期在各地设下的办事处,作为房地产配套产业链上最直接的一个环节,让我们感知到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我认为,投资房地产业的时机成熟了。”徐步升如此预测。

徐步升的眼光是犀利的,这一步先手棋下得非常漂亮,群升再一次在房地产业的快速上升期收获了大量资金。

手握更多资本的徐步升并没有迷失方向。相反,这段时期,他愈加坚定了走实业发展之路,并提出要开展全产业链式的商业布局。其中,对产品科技化、多元化提出了更高标准。

“将投资房地产赚来的钱重新投回实业,这一步我始终认为走得非常正确。”徐步升说,正是这笔资金的注入,群升各项事业迎来全面丰收,成为金华市率先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2006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排名30强企业。

而此时,“大群升”概念的帷幕才刚拉开。徐步升开始对公司业务进行横向扩充,不断丰富房配产业链。

“实业让群升实现了常青梦。正因如此,今后很长一段时期里,群升将专注整个房配市场,通过收缩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线,着力做强做大实业基础。”徐步升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