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送惠到家 倡导绿色出行 永康市供电公司“十举措”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5:54:55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程明星 


12日,由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举办的“美丽乡村·绿色出行”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活动金华站(永康首站)在东城街道黄棠工业功能分区大光明充电站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业务团队向市民推荐了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同时,现场还安排北汽、威马比克等品牌的4款新能源火爆车型的试驾体验。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此次汽车推广下乡目的是为了引导农村汽车消费升级,拓展新能源汽车在农村的销售、服务和充电设施产业链。”据介绍,在11月11日至12月31日活动期间,凡购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及其认定合作经销商电动汽车的用户,可以享受国网金华范围内54个站(共计380个桩)半年内充电服务费9折优惠。需注意的是,本优惠活动不与别的优惠活动叠加,仅限国网e充电App扫码充电方式。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推动乡村居民消费升级,提升广大居民生活品质。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先后出台10项举措,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保障农村居民绿色出行需求。惠农措施如优先安排充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供红点设施接网全程无忧服务,依托“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网格化客户经理等线下渠道,建立充电设施报装绿色通道;严格落实充电设施电价政策;推动乡村公共充电网络的合理布局;充分发挥智慧车联网作用,提高平台服务支撑水平等。

市供电公司营销部李贵明说,市供电公司自2017年开始在永康市投建充换电站。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100万元,在市内建成充换电站12处,高压直流快充桩48个。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充电桩总耗电量为5.3万千瓦时;2018年至2019年,为62.6万千瓦时;2019年至2020年,为135万千瓦时,呈逐年大幅度增长趋势。

接下来,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和便捷公共充电服务,积极开展示范推广乡村“绿色出行”方式,市供电公司还将与市文旅集团、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商讨,计划在永康市增投900多万元,增设7处充换电站。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