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地面干净不油腻 停车有序不杂乱 华丰菜场突破五大难题积极迎考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40:53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胡颖 通讯员 吕勋 


日前,市民徐女士来到华丰菜场买菜时,发现市场内面貌焕然一新,海鲜摊区湿漉漉的地面变得干净整洁了。“以前走这里时要提裤脚,现在地面无积水,走路方便了。”徐女士说,短短几天华丰菜场面貌大变样。

一直来,华丰菜场水产通道潮湿问题备受困扰,管理方多次对此进行改造,还专门采用了吹干机风干地面,但效果不明显。近期,永康市全面吹响“创文”号角,华丰菜场积极着手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其中水产区通道成为首要的改造区块。经江南市场监督管理所深思熟虑后,商量决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久前将该区块摊区关停半天,连夜加班加点更换地沟盖、疏通管道等硬件设施,并出台禁止经营水产户在通道上倒水等举措,基本解决了地面潮湿的问题,还区域内的整洁干爽。

同时,华丰菜场管理处还对二摊区肉类摊位前地面的油腻问题“开刀”,每天用高压水枪清洁地面,并在摊位边设置垃圾桶,要求经营户把肉类废弃物放入桶内,安排专人每日叮哨执勤检查,出台奖罚机制约束不文明行为。同时,根据卤味熟食直接入口食品的特性,菜场还按照“三防三白”要求熟食卤味经营户做好防腐、防蝇、防尘用具及佩戴白衣白帽、白口罩等工作,并在后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实时动态监管,保障舌尖安全。

华丰菜场管理处基本上解决水产区地面积水、肉类摊区地面油污、卤味安全三大老大难问题时,还积极破解停车杂乱无章、菜场周边交通拥堵等两大困扰多年的难题。该管理处在停车场内标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位,并在入口处进行广播劝告,引导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对违停者张贴劝告单予以警告,营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全面解决乱停车问题。江南市场监管所还联合江南街道办事处对菜场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增设多只垃圾桶引导经营户分类投入,全面提档菜场经营环境,助力“创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