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文明素养 永康市持续加压加码推进“创文”工作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6:27:35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张赤奎 


11月19日,“逢九整治大会战 执法志愿共行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集中攻坚行动(经济开发区站)启动仪式结束后,400余名参战人员立即投入到氛围营造、市容提升、文明交通、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十大行动中,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逢九整治大会战”是永康市推进“创文”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以来,永康市持续加压加码,全面开展标准体系大学习、点位达标自测自改、环境卫生大整治、乱停车集中整治、公益广告专项整治、文明出行提升行动、禁烟控烟、全民共建等八项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动手、美化家园的热潮。

对照《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和《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现场点位月度考核办法》,永康市制定“点位操作指南”和测评卡,发放到党员干部职工和共建志愿者手中,对标对表做好薄弱环节和问题点位的整改提升工作。为营造干净、清爽的城市面貌,永康市提高保洁标准,全面加强“保洁力量、保洁时间、保洁频次”;开展“我为城市洗把脸”活动,重点对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立面,公共设施、市政电力通讯设施、建筑工地围挡、环卫设施设备、公交站点、公共自行车停车点等城市各类设施进行全面清洗;严格落实“门前六包”,全力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针对乱停车行为,永康市在加强现有停车泊位管理、停车泊位施划和停车秩序引导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乱停车现象。

公益广告是“创文”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公益广告面广量大的现状,永康市通过全方位、地毯式巡查,全面撤除“错、脏、乱、差、污、损、俗、旧”以及过时的公益广告,按照新的要求标准进行更换,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要求,高水平设计制作一批高质量的公益广告。为规范人车出行秩序,永康市在加强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的基础上,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戴头盔、逆行等不文明行为,采用行政处罚、路口学交规、发朋友圈集赞、观看警示视频、自愿参加路口文明劝导等多种方式进行教育惩戒,以此净化交通出行环境。

此外,对照测评要求和标准,永康市还全面抓好社区点位、道路点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及周边点位、公园广场及核心商圈点位、医院学校点位、窗口行业点位、建筑工地点位、公厕点位等八类重点点位的达标工作。

“‘创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必须集中优势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举措,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对照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抓好重点领域治理,全面提升精准创建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