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向226名无党派人士颁证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6:30:00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颜元滔


  上月31日,我市召开无党派人士颁证会议,向226名无党派人士颁发了《无党派人士证书》。

  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特有的政治概念,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的组成界别,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8月份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了无党派人士调整充实认定登记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市认定登记了226名无党派人士。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无党派人士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规范使用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等内容。会议指出,做好无党派人士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我市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增进身份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希望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资政,聚焦中心履职,积极参与市委年度政治协商计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建设好知联会班子,健全机制建设,加强廉政建设,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