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任即奔跑 干事不停歇 新任村(社)干部开启“实干模式”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30:38 编辑:陈其欣
(0)

  □首席记者 张赤奎


  “以前这里是口让人唯恐避之不及的臭水塘,新一届村干部上任后着手进行改造,污水变清水、泥塘成风景,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日,城西新区田桥村村民田美红感慨道。


  由于长期无人管理,田桥村村内的水塘变成了污水横流、藏污纳垢的臭水塘。“村民对改造臭水沟、臭水塘的呼声很高,我们就以此为切入口,投资100多万元,将原本汇入池塘的污水纳入污水管网,清淤泥、引活水,建设绿化带、游步道、喷泉等景观设施,现在已经完工。”田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江生说,“这是我们的‘开门一件事’工程,也是新任村班子在‘履新第一课’中的新作为。”


  在西溪镇寺口村,新任村班子一心扑在影视文化商业街、小镇客厅等项目建设中。去年,该村投入1500万元打造集影视文化商业街、拍摄外景基地提升、农房改造、河道整治等于一体的影视旅游核心圈。换届工作完成后,寺口村立即组建了一支由新任村干部为主体的“赶跑先锋队”,把所有项目分解到每一名队员,逐项逐项攻坚。“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处于赶跑的状态,这样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让群众放心。”寺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良彪说。


  同样,在象珠镇清渭街村,由于十多年来几乎未公开处置过集体房屋,且涉及租户较多、利益关系复杂,村民对此颇有意见。新一届村班子上任后,坚持“公开是基础、公平是手段、公正是目的”原则,针对部分村集体房屋到期的情况,首次以竞价招租的方式公开出让为期5年的使用权。原来租金总额只有51.19万元的13处房产,通过举牌招租的方式提升至94.2万元,增长了84%。


  选人干事两不误,换届发展齐推进。类似的干事创业新热潮,随着新一届村(社)班子的全部到岗,正一轮接着一轮迎面扑来。目前,我市已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并实现了行政村“第一书记”全覆盖,3220名新任村(社)两委干部正式接过火炬,上任即奔跑,开启“实干模式”,以“一天都不耽搁”的状态,积极投身村社建设的大事要事、难事实事,以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认可指数。


  新一届村(社)班子上任后干什么、怎么干?我市通过“履新第一课”、发放“履行大礼包”、派驻“第一书记”等方式,助力新任村(社)干部履新。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村(社)干部“履新第一课”暨“第一书记”派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新任村(社)干部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履新大礼包”,里面包含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党内法规选编、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小微权力清单等各类村干部指导用书。


  “这是我们的干事指南,我们一定以新担当践行党员宗旨,以新作为回应百姓期盼,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祉,为村庄谋发展。”怀揣着“履新大礼包”,龙山镇桥下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文哲许下庄重承诺,也道出了全体履新村(社)干部的共同心声。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