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盘点④丨永康交通治堵专项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0:21:21 编辑:陈其欣
(0)

报告原文

开展交通治堵专项行动,新增城市主城区停车位2000个,推行智慧停车。龙洋潮停车场投入使用。新改建公交站点10个,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50个,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50公里,创建50公里以上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图片

“以前去步行街吃晚饭,经常找不到停车位,现在终于不用为这事发愁了。”1月7日,说起市图书馆边上新建的停车场,市民潘女士赞赏有加。

2020年,市综合执法局坚持“应划尽划,能划尽划”,大力开展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停车位施划,因地制宜设置“潮汐车位”,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实施“打破假围墙”行动,大力推进闲置地块修建临时停车场等综合改造利用项目,着力缓解停车压力。

据统计,过去的一年,市综合执法局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4026个、“潮汐车位”329个;完成16块闲置地改造建设项目,新增停车位610余个;发放违法停车告知单94221张、温馨提示单29550余张,拖移违停车辆、“僵尸车”893辆,暂扣非机动车756辆。同时,该局开展了最严停车秩序整治,对违停的机动车实施“拖车+曝光”,对非机动车实施“贴单+锁车”处置。一系列严管措施的推行,有效提升了城区的停车秩序。

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在广泛征求民意及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城市公交、农村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化水平。该局投资255万元,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80个;打造市职业技术学校至东站、古丽学校至东站公交线2条;投资45万元,优化九铃中路至丽州北路沿线的14个电子站牌,完善换乘引导标识;投资50万元,对全市182辆公交车驾驶区隔离装置进行改装;投资2000万元,购买3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资170万元,建设市公交调度中心。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锚定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目标,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路网,提升路域环境。2020年,我市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55公里,建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88公里。这些项目的完成,不仅让市民出行更为便捷,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保障。 





作者 程明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