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留你过大年】“礼包+活动”,让新永康人过个暖心年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5:16:15 编辑:陈其欣
(0)

谨以此片献给2021过年不回家的新永康人

点击观看视频

↓↓↓


选择坚守

只为更好地相聚

无论身在何处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图片

图片

为了让广大外来建设者留在永康安心过大年,作为职工“娘家人”,市总工会围绕职工的物质、精神需求等,为他们献上了十项年礼,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和图书馆也推出丰富的活动,增添节日氛围。


图片
系列年礼带来暖心新年


图片
图片


此前市总工会已联合市书法家协会、永康中学开展千副春联送新永康人活动,为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送上新春的祝福,让暖意在新永康人之中流转。

此外,1月27日至2月20日,市总工会还会为留永新永康人送上一系列年礼,让他们在永康过上一个有意思、暖心的新年。

图片

图片

市总工会将以入企慰问的形式,将3000份永康特色的年货直接送到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手中;筹集71万元慰问经费,结合劳模工匠、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开展新永康人大走访活动,为留永过年的优秀新永康人送上慰问金;通过“永康工会”微信公众号以抽奖的形式,为200名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子女送上画笔礼盒,并免费提供邮寄服务;通过“永康工会”微信公众号以抽奖的形式,向100名留永过年,且生日在2月份的“新永康人”各送上1张面额100元的蛋糕券和1杯暖心饮品;发挥工会志愿者优势,组织工会志愿服务队入企开展免费理发、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送上工会志愿者对新永康人的关心、关爱;通过入企赠送的方式将5万只口罩送予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提倡少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并联合卫健部门入企为他们免费接诊;现场赠送、网上抽奖两种方式相结合,赠出300余条羊毛围巾,为春节期间仍需坚守岗位的新永康人送上温暖;通过入企赠送的方式赠送2000余份《民法典》《工会劳动监督管理条例》《集体协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在“永康工会”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心理健康网络讲座,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提升工作,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图片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组织将做深、做细、做强职工服务工作,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能让新永康人在永过年有幸福感、获得感。




线上线下共助新春阅读之旅


28日一大早,市图书馆在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免费赠书活动。

赠书现场十分火热,《永康村落起源》《永康好家规》等富有地域特色的书籍成为抢手货。哈尔斯公司员工排成两条整齐的长队,在书桌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图片

“这是我头一次没回老家过年。这下好了,过年也不怕无聊了。”来自江西的哈尔斯公司员工彭招华喜滋滋地拿过一本书,又现场办理了一张借书卡。她笑着说,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一家人准备在亲子阅读中度过了。

图片

据了解,这是市图书馆推出的“永康留你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丰富广大新永康人的文化生活,让阅读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市图书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向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提供阅读便利。线下,市图书馆免费帮企业办理公用借书证,一张借书证可一次性借100本书,以此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线上,元宵灯谜、知识竞赛、红色历史展览等富有年味的活动将在“书香永康”平台依次亮相。




融媒记者:卢洪涛 李智耿 卢俊龙 陈维坚 卢嘉乐 潘燕佳 胡颖 高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