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探索联建模式破解办证难题 永康小微园5个“联合体”获施工许可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5:31:18 编辑:陈其欣
(0)

 “施工许可证办理本来就是非常复杂且琐碎的难题,尤其是对小微园入驻企业而言,但多企联建模式解决了这一难题。”利用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行的小微园入驻企业项目联建模式,目前我市城西新区联丰小微园和象珠镇柳墅小微园的5个联建项目共24家企业顺利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进入施工阶段,相关企业纷纷为该举措点赞。

图片


所谓小微园入驻企业项目联建模式,就是由各小微园企业签订联建协议形成联合体,共用一个施工单位合办该证。在过去,小微企业园出让地块多、规模小,入园企业在聘请施工单位时,施工单位因工程规模小、具备相应资质的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配备难等原因不愿承接,影响和制约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导致项目落地难。




我市采用小微园入驻企业项目联建模式后,可“三步走”完成该证办理:

一是提前介入掌握联建意向。市镇两级紧密联动,在各镇街区挂牌出让小微园地块后,市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会同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建设局、环保局等各相关审批部门组成项目审批服务团,上门为新入驻小微园企业讲解项目审批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将联建模式内容、联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风险告知企业,掌握企业联建意向。


二是签署协议启动联建审批。入驻同一小微企业园且有意向联合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项目业主,由项目所在镇街区代办员指导,在明确各自的责任、义务及风险的基础上签订《联建协议》,推举一家企业作为联建代表,由联建代表企业负责联建项目审批全流程申报事宜,从以往同一小微园同一地块多个企业各办各的审批手续、各找各的施工单位,变为联建企业合办一个审批手续共用一个施工单位一个监理单位一个项目经理、合办施工许可证,有效破解小型项目聘请施工单位难的问题。


三是跟踪服务解难题确保产权登记。联建协议签署后,联建代表企业以联建协议为审批附件,以小微企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申报审批,审批服务团对联建项目全程跟踪跟进,并以“前线帮扶、后方会诊”的模式,及时对项目审批疑难堵点进行联合会商,提前与不动产登记、税务等部门对接沟通,确保各联建企业凭项目备案登记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报告及联建协议,顺利完成不动产登记办理。

据了解,我市拟建小微企业园35个,总规划面积达325万平方米,在建小微园16个。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反复探索论证,探索联建模式破解施工许可办理难题,既节约联建企业建设成本,又助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下一步将向全市小微企业园推行。



融媒记者:陈慧 

通讯员:潘永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