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党员风采》徐伟 李高明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5:41:06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百年初心


永康印记
大型融媒体新闻采访行动

走进芝英镇
图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全市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大批敢担当讲奉献的共产党员。今天,我们来认识芝英镇的两位优秀党员,下徐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伟和雅庄村优秀共产党员李高明。

图片


徐伟:集体利益摆在前 担当作为谋新篇




芝英镇下徐店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伟正催促着工地老板加紧灾后重建地块的施工进度。去年,黑格比”台风摧毁了村里80多幢老房子,不少受灾户无家可归,在此基础上,村民们对老村改造的呼声也越发强烈。当下徐店面临着灾后安置、老村改造、文化礼堂建设、环村路建设等一系列棘手问题时,徐伟毅然决然将自己手头的生意往后放,主动回到村里,挑起了这份沉甸甸的担子。


图片

芝英镇下徐店村村委会副主任 徐林军:徐伟书记原先是办企业的,他呢放弃了许多个人利益,为村里的建设投入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为打造好美丽的下徐店而努力着。
上任后的徐伟带领新班子将加速推进灾后重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化解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大小难题,加快安置工作进度,争取让受灾百姓早日住进“新家”。

图片


芝英镇下徐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徐伟:我是这样子想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办法总比困难多,所以说我们碰到的每一件困难,我们都会把它一件一件处理完。

作为村里的领头羊,徐伟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策群力、以身作则,大家在做好灾后重建的基础上,开始着手挖掘村内的红色基因、修建烈士陵墓,党员们高昂的干事激情也感染了村民们一同参与到了村庄建设过程中。
芝英镇下徐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徐伟:新农村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党员干部呢冲在一线,都身先士卒,对村民可以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李高明:“三支队伍”抓党建 团结实干育新人


在芝英镇雅庄村的绿化项目工地上,李高明正帮忙修建旧枝。从此前 “黄金泥水洗衣裳,有女不嫁雅庄郎”的后进村,蜕变为如今环境优美、村风文明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原党支部书记李高明可下了不少功夫。工作中他常说,干部一定要“干”在前,实干才能凝聚人心。

图片


李高明:不论在垃圾分类啊,雨污分流啊,绿化啊,环境改造方面,党员干部都是带头积极参与,把整个村的面貌,环境面貌,包括精神面貌都提高了很大一截。


要建设好一个常驻人口六七千的大村,依靠几个村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李高明发挥领头羊作用,带着村干部冲锋一线十几年,以此发动村内的党员代表,再带动广大村民。慢慢地,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三支队伍”逐渐壮大,织成了一张党群紧密联系、职责分工明确的大网。以党风带民风,全村上下团结一心,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的参与到了村庄建设当中,雅庄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李高明:现在参与进来都是义务劳动,奉献劳动,在我们村里三支队伍平台当中,大家都在这个平台里面去体现,很踊跃的参加村里的每一件事情。

芝英镇雅庄村村民 李建良: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党员,是我们村里面的好带头人,我们雅庄村的变化可以证明他确确实实是一个实干、无私奉献的党员。

图片

担任了四届村领导的李高明如今退居二线,着力培养村里年轻一批党员干部。他希望年轻一辈能够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力量,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为打造美丽雅庄而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走进芝英镇

第一采访组开展连续多天的蹲点报道

用心、用情、用“四力”来探访红色印记

挖掘党史事迹,寻找发展故事

讲述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来练结村的奋斗故事


图片

END



融媒记者:陈晓峰 胡鹏 黄俊  楼洁 吕旭斌 田佳琪 郑爽 陈珺 胡育红  陈晓苏 李梦楚 杨成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