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张群环赴龙山镇开展专题实践活动扬优势补短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带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13:56 编辑:卢嘉乐
(0)

    7月12日下午,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引领,争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康样本”为题,市委书记章旭升在我市分会场携“永康答卷”亮相大会。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永康市建立了‘一把手’领衔、每周召开改革专题例会,通过改革攻坚破解难题,推行十名党政领导干部联十链、百名局长带百团、千名干部驻千企,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点赞了这份“永康答卷”。

图片

    “永康答卷”展示的是我市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使命担当,通过抓党建带全局促落实,奋力建设世界五金之都的做法和成效。章旭升说,永康因县域经济而兴,也受县域经济所“制”,为此,我市抓住全省唯一的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契机,举全市之力抓试点,以党建“一盘棋”统领改革,坚持“一把手”领衔、“一股绳”推进、“一张网”落实,率先建立了企业治理“事前预警”机制,成立全省首个县域经济治理决策参与委员会,把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嵌入“家族式”规上企业,着力构建“政企联合、企企联合、社企联合”的县域经济治理永康模式。

    稳步推进各项改革试点的同时,我市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为引领,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新能力,迭代升级营商环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开展“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十名党政领导干部联十链、百名局长带百团、千名干部驻千企,68家单位公开承诺450个助企事项,化解企业难题4200多个……一桩桩、一件件,成为我市万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在“亲清关系”中显现刚性、在攻坚争先中显现韧性、在助企服务中显现多跨性的真实写照。章旭升表示,针对企业和产业迫切需要人才科技创新为转型升级注入源头活水的现实情况,我市努力抢抓招才引智变量,做大科技平台增量,深挖工业经济存量,也将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引领,努力建设变革型组织,不断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更显担当、再续华章,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五金自主创新策源地、应用赋能先行地、全产业链集聚地。

图片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找准跑道,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理念层面,要敢闯无人区,从“要我变革”到“我要变革”、从“适应变革”到“引领变革”、从“承载压力”向“释放张力”跃迁,做到理念先行、未来先知、风险先觉、手段先进、目标先达。要多出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聚焦特色、放大特色,守牢底线,在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中,立足自身区位禀赋、基础条件、潜在优势等方面,传承特色、挖掘特色、塑造特色,形成差异化比较竞争优势。方法层面,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多跨协同解决问题,坚持改革破题,瞄准群众、企业、基层最为迫切的需求、最想解决的问题、最有获得感的领域,形成需求清单、找出解决方案,加快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打通回应需求、解决问题、达到满意的通道,推进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行动层面,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强化顶层设计要谋划全局,基层首创要总结提炼、放大效果,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善于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融入全国和全省事业发展大棋局,推动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创设抓落实特色载体,让落实的过程成为放大细节、放大特色、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过程。机制层面,要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建立健全推动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使命任务的抓落实机制,加快取得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