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推进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对接,数据亮眼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15:46 编辑:卢嘉乐
(0)

    近日,我市召开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对接会,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物流船公司以及70多家我市外贸企业面对面交流,通过多方直接沟通,了解需求与痛点,整合国际货运资源,分类施策,实现优势互补,深化我市外贸企业与国际货运集团对接成效,应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国际货运难题,帮助企业缓解货运困难,保持我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态势。

图片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我市实现自营进出口额173.08亿元,同比增长54.07%,其中一般贸易出口额170.37亿元,同比增长57.42%,出口总额居金华第2位。我市与20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其中,美国是我市出口第一大市场,前5个月,我市对美国出口45.45亿元,占比26.69%;欧盟为我市出口第二大市场,对欧盟出口39.3亿元,占比23.07%,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等市场同样活跃。

    今年以来,得益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我市外贸订单普遍爆满。而受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影响,全球各主要港口运作效率低下,海运缺舱、缺箱现象一直是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国际货运问题短期恐难有效缓解,对全市外贸企业的稳定发展是一大考验。

图片

    此次对接会,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还有省海港集团带来了丰富的资源,意在打通五金产品出海堵点,找到我市外贸企业与船公司、货代物流公司的最佳结合点,横向联动,缓解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的货运难题。同时,我市相关部门也将发挥职能优势,配合、支持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国际货运难题,全力为外贸企业货物出海提供帮助。

图片

融媒记者:吕高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