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张群环在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要素支撑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9:10:02 编辑:陈厉娜
(0)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他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紧紧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攻坚破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要素支撑。副市长施礼干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816.png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照“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结合市领导领衔的重大项目,建立九大专班,全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重大项目推进、土地优化利用、农房改造、国土绿化美化、松材线虫病防治等重点任务。与此同时,该局以省级松材线虫病综合治理示范市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应用场景建设,全面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治水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抵押登记、二手房交易登记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工业企业工程项目办理审批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846.png

张群环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量大面广,班子齐心协力,工作成效显著。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无中生有”,国家林草装备科创园项目稳步推进;敢于攻坚破难,在争取土地指标、低效用地改造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敢于创新突破,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张群环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紧紧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工作载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要素支撑。要突出重点,着眼长远,解决难题,着力解决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和城镇扩展边界线“两条控制线”矛盾,既要积极向上争取增量指标,又要盘活存量用地;要守牢底线和红线,全力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确保规划的指导性、刚性和特色性。要突出特色求突破,以担当的态度、改革的精神,打好组合拳,在低效用地腾退、农民住房保障、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方面寻求突破。要立足当前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制定完善城区工业用地收储办法、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配套政策等,做好城区地块收储工作。


融媒记者:张赤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