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领导调研“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45:02 编辑:陈厉娜
(0)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积合带队前往江南街道调研“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215.png

在江南街道综治指挥中心,胡积合一行查看了“云上江南”运行情况。“云上江南”综合智治平台是江南街道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在“四平台”基础上,在省内试点开发的综合智治平台。不仅集合了多部门后台功能,还能实现群众诉求及各类日常事件的上报,真正让辖区内群众“求助有门,求助有果”。胡积合对该社会治理的创新尝试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优化功能、深化机制,做到服务辖区全覆盖、零死角,真正为民办实事。

田园小区是金胜社区的一个开放式小区。该小区借鉴龙域天城、金水湾等“红色云治理”的优秀经验,探索开放式小区的智慧管理。目前,小区监控中心实现数据共享,纳入江南派出所治安管理体系,实现警务前移。胡积合说,开放式小区治理要突出开放的特点,根据小区居民的需求,打造集合周界警报、消防巡查、反诈宣传等功能的智慧安防系统。

随后,胡积合一行来到金胜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调研少儿暑期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258.png

胡积合说,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路径。江南街道要借力“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善于协调统筹各部门力量,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促进数字技术与城市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要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加强分析研判能力,形成交办、反馈、监督、统计、汇总的完整闭环,通过“基层治理+社会治理”“科技支撑+阵地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融媒记者:颜元滔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