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康养联合体建设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4:20:31 编辑:陈厉娜
(0)

本报讯 7月15日,市政协开展“加快推进康养联合体建设”主席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副主席胡增强、林广平、黄瑞燕、林飞雄、朱彭年,秘书长丁月中参加,副市长施礼干应邀参加。

视察组实地参观了唐先镇和康医养中心,详细了解康养服务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康养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2018年,我市对新建的市社会福利中心及8家乡镇敬老院进行提升改造,全面实行公建民营,委托第三方具有医疗资质的机构运营,为康养联合体和康养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去年,我市启动康养联合体试点单位建设。作为首个试点单位的市社会福利中心(绿康丽州家园),紧扣“五有”标准,投入1500余万元,高质量完成了试点建设任务。为满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老年人和具有失能高风险老年人的长期照护和康复需求,今年我市在古山镇、唐先镇、龙山镇开展康养联合体试点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力争到2025年建成康养联合体试点10家以上。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康养联合体城乡分布不均衡、专业人才紧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世道说,康养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迫切期待的重大民生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牢抓好康养联合体建设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建设好康养联合体;加强协调,进一步凝聚起推进康养联合体建设的强大合力。朱世道希望各康养机构用孝心、爱心来服务长者,倾情营造快乐就医、快乐康复、快乐养老的怡悦氛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