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张群环在城市建设工作例会上强调 攻坚克难加快许码头城中村改造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10:11 编辑:陈厉娜
(0)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赴江南街道民丰社区许码头城中村改造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许码头城中村改造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市领导朱志昂、陈伟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1090754.png

许码头城中村地处中心城区,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因房屋年久失修、墙体开裂、破旧不堪,群众期盼改造的呼声很高。该区块原有建筑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改造后规划面积约20万平方米。自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目前该区块293户集体土地类幢房已签约285户、腾空224户。

在推进许码头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江南街道建立了由1个工作专班、7个职能小组、9个攻坚小组组成的“1+7+9”工作体系,用实用活每日“晒拼创”比拼实绩、党员代表联系制度、群众联系制度三个机制,并严格做到统一政策口径、严把程序关口、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走进许码头城中村改造现场,张群环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造进展、签约腾空、房屋拆除等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21090828.png

微信图片_20210721090831.png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建设工作例会上,张群环对许码头城中村改造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按照现行城中村改造政策,坚持以村为主体,加大政策宣传和氛围营造,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进改造工作。要意志如磐,齐心协力做好群众工作,找准突破口,加快推进签约、腾空、拆除等各项工作。要讲究方法,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重点要做到安全保障到位、群众安置到位、工作推进到位、机制执行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持配合,并将改造作为锻炼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的平台,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改造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融媒记者:张赤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