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强战略对接 深挖合作潜力 我市与黄石下陆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1:17:08 编辑:陈厉娜
(0)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413.png

7月20日,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和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的共同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启标与副区长严定方代表两地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合作共赢事业翻开了新篇章,也将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454.png

下陆区是黄石市政治、金融、文化、信息中心,处于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九省通衢”的中心地带,是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核心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铜冶炼及深加工产业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该区正依托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进循环经济圈、现代服务业经济圈、旅游经济圈协调发展,加快工业、旅游、生态、商务、幸福“五大新区”协同发展,打造黄石首善城区、湖北循环经济样板区、全国老工业基地改造示范区、世界健康文化旅游区“四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521.jpg

张群环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永康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发展道路,致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呈现“强项在工业、特色在五金、优势在民营、活力在开放、后劲在科技”产业特点,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良好发展态势。下陆区是五金矿产重要输出地、武汉城市圈重要一员,永康是五金原料重要输入地、金义都市区重要组成部分,两地皆因五金而兴、因工业而强,有着相近的制造基因和文化内涵,都承担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具备在多层次多领域深化合作的扎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加强战略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地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547.png

汪勇简要介绍了下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畅谈在永康跟班学习的感受。他说,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永康“无比强大”的发展气场和发展潜力、“无以伦比”的营商环境和创业氛围,感受到了永康人“无中生有”的聪明才智和勤勉敬业、“无所不能”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永康和下陆两地人缘相近、人文相亲,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融媒记者 张赤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